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九龙坡:多向发力推动审计整改落地落实

日期:2022-10-28

九龙坡区审计局多角度着手、全方位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一是精准建议促整改。提前谋划全年工作重点,从全区层面关注部门预算执行、征地与房屋征收、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乡村振兴等情况,深挖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管理、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等方面存在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提炼撰写审计要情、专报,从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角度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审计建议,促进相关主管部门出台《九龙坡区乡村振兴项目储备库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20余项。

二是协同发力促整改。与区纪委监委机关召开专题会议,健全案件线索移送处理协作机制;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出台《九龙坡区“巡审联动”工作规范》,细化工作规范21条,在7个审计项目中实现同步监督、共同督促整改;联合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制定《关于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联动协作的实施办法》,共同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清单”“审计整改责任清单”动态管理机制,加强整改督查联动;与公安、检察机关深化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联动机制,推动重大疑难问题整改落实。

三是上下联动促整改。区领导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首次在全区相关会议上对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报告进行通报,并就具体问题整改落实提请区长办公会逐一研究,细化任务分解,明确整改销号时限。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会同审计对7个单位的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情况开展现场督查,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审计整改联合提出针对性意见,切实推动提升行业管理水平。(九龙坡区审计局肖茹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