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梁平: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提出要求

日期:2022-09-26

近日,梁平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整改责任。各被审计单位要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高度重视、积极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研究、深刻反思,找准症结、靶向发力。既要推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更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资金管理、内部控制、业务运行等方面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二是履行监督责任,增强监督实效。审计机关要健全完善审计整改监督工作机制,严格实行审计整改闭环管理,形成从过程到结果的有效监管,切实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对易发频发的共性问题开展专项审计,彻底根除屡审屡犯、屡改屡犯顽疾,针对性提出审计建议,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威慑力和影响力。

三是加强协同联动,形成监督合力。加强人大监督与审计监督的协同配合,做到信息互通,成果共用,提升监督成效。审计机关要切实做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工作,并将审计整改有关资料报区人大常委会审查。要选取部分典型问题进行跟踪推进、重点监督,对无故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部门和单位,区人大常委会将会同相关部门依纪依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梁平区审计局邹林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