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黔江:用好结果全面提升审计整改质量

日期:2022-06-29

黔江区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健全四项机制扎实推进审计整改,着力提升审计质效。

一是健全整改销号机制。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清单销号、跟踪整改动态监督等制度,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真实性、完整性、合规性等进行严格认定后,进行销号处理,并向被审计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反馈核实认定结果。对长期“挂号”未按时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求被审计单位作出说明、细化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健全监督协作机制。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监督的贯通配合,把审计查出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为巡视巡察、干部监督关注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协调机制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审计与改革督察、国资监管、生态环保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协作,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

三是健全整改问责机制。对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审计查出问题又未说明原因,整改不力、屡审屡犯以及虚假整改、拒绝整改、阻碍审计整改跟踪检查等造成重大影响和损失的责任单位及人员,按规定程序提请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或相关主管部门进行追责问责,相关部门依规依纪依法进行核实处理后,向审计机关反馈结果。

四是健全结果运用机制。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目标管理绩效考核范围,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被审计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纳入所在单位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班子民主生活会及班子成员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财政资金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财政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黔江区审计局郑勇、王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