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云阳:全方位构建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

日期:2022-06-01

云阳县审计局在真改、实纠、严防上持续发力,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联动督查、考核跟进的整改闭环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一是统筹谋划,压实责任。县委审计委员会要求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领导监督落实机制、结果运用机制、追责问责机制等,以制度保障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县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整改责任、加强协作配合、推动建章立制,全力抓好审计整改落实。县政府办公室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将审计发现问题分解到各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二是协调联动,合力督促。建立审计整改台账,实行对账销号管理,实时跟踪、动态更新整改情况。联合纪委监委、组织、巡察、财政等6个部门,通过实地查看整改清单的方式,对当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以前年度审计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了解整改进度、研究整改措施,并通报督查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对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问题进行质询,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手,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同时对未完成整改事项,在县级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中进行扣分处理。

三是标本兼治,长效管理。对审计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制定从源头上解决审计查出问题的根本措施,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和深化改革。2021年,推动县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从促进重大政策落地、加大财政监管力度、强化资产管理、严格项目全过程监管等方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30余项,进一步促进规范财务管理,提升资金使用绩效。(云阳县审计局王晓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