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全市审计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3-03-17

近日,重庆市审计机关通过召开党组会、职工会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聚焦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推进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审计力量。

万州区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聚焦会议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科学谋划审计项目。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区构建“5+10”现代化工业体系、“4+4+2”现代化服务业体系、“7+5”现代化农业体系等工作重点,统筹开展重大政策落实、财政、民生、经济责任、投资等审计项目,持续加大对公共资金、国有资源、国有资产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的贯通协作,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以“八张问题清单”为抓手,严格落实审计整改台账“挂单销号”制度,推进审计“问题清单”转变为发展“成效清单”,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张静)

渝中区审计局:组织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审计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加力提效”总体要求,聚焦市委“一号工程”、渝中“十大提振行动”和滚动实施的15件重点民生实事,科学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持续加强对重大战略落地、重大政策执行、公共资金资产资源提质增效、民生资金和项目管理的审计监督力度,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审计运行机制和审计工作流程,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立体评价机制,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切实防止“破窗效应”。加强审计人员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不断激活审计发展新动能。(周志毅、范凤池)

江北区审计局:组织召开局党组会、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聚焦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全区“一带双核五片区”等目标任务,持续加大对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科技研发和创新体系建设、财政资金管理使用、国资国企深化改革等领域的审计力度,注重从宏观层面摸情况、查问题、提建议,充分发挥审计在宏观调控中的预防性、警示性作用。持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以“学习强国”“江北审计学堂”等平台为载体,强化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参与重大审计项目、经常性开展业务培训及岗位练兵等方式,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唐斯)

沙坪坝区审计局:召开职工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在全面学习、深刻把握、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更加自觉地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紧紧围绕沙坪坝“四个示范区”建设和“党建扎桩、治理结网”智治平台建设等重点任务,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国资国企深化改革、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领域,依法精准高效开展审计监督,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示范区建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三位一体”学习模式,制定集中学习计划,深入推进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扎实开展“审计大讲堂”“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不断提升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田雯)

渝北区审计局:制定《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任务清单》,细化学习任务7项,依托党小组会、青年理论学习、政策研究团队和数据分析团队等载体持续抓好学习宣传,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聚焦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和政府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持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推动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和保障基本民生,助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持续加大“党建+审计”园地建设,常态化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好用好临时党小组,推动党建与审计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不断提升审计效能。持续加强队伍建设,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等多种途径,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审计工作迈上新台阶。(王晓江)

大足区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会议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全区“两大目标”和“三篇大文章”部署要求,聚焦产业、就业、生态、教育、健康、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实开展财政、国有企业、资源环境、经济责任、政府投资等审计项目,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促进各类政策协调配合、权力规范运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业务“双导师”制度,通过专题培训、知识竞赛、“审计大讲堂”等载体,重点培养审计干部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汤璧蔓、陈宇)

云阳县审计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结合起来,在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上下功夫,切实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紧扣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和云阳“五地一支撑”总体要求,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扩大内需、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政策措施落实,乡村振兴、义务教育、就业补助和失业保险、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以及国外贷援款等领域,持续做深做实研究型审计,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对标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和“八张问题清单”建设总要求,以数字化改革为抓手,推进审计业务、技术与数据的融合,推动计划管理、项目实施、审计整改、成果运用等环节实现全方位系统性重塑、迭代升级,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冉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