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两江新区:党建引领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日期:2022-10-28

两江新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推动党建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成效。

一是强化教育。开展“与青年交心”“党员有话说”等主题活动,帮助消除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上的误区。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组建兴趣小组,定期交流思想感悟、探讨审计经验技能。丰富审计书屋、文化长廊等宣传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文化浸润渗透,凝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二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将干部年度考核与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双述双评”等同步推进,通过推行党建与审计业务“一体化”考核,增加党建工作考核权重,使党建与审计业务融合得更紧、抓得更实。建立健全跟踪问效机制,推行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制度,积极推进“五化”建设,确保党组党建主责和廉政主责落实落细。

三是创新方式。积极推行“党小组建在审计组”,充分发挥党小组引领、纪律监督作用。强化“互联网+管理”,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不断提高党组织党建信息化水平。强化“互联网+学习”,引导党员干部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学习。建立“1+N”学习模式,通过党员学习与廉政教育、业务探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凝聚思想、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两江新区审计局方瑾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