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九龙坡:强化教育监督筑牢廉洁从政防线

日期:2022-09-23

九龙坡区审计局将党风廉政建设抓在经常、融入日常,确保干部职工干净干事、廉洁从审。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建立常态化教育机制,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支部组织生活会每月必学廉政、各科室每月科务会必讲廉政,结合各类典型违纪案例扎实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分享观后感等形式,提高审计干部廉洁从审意识。

二是常敲廉政警钟。局党组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检组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提醒在前、教育在先”,以“三必谈”以及云课堂、云谈话、穿云耳“三云”工作为抓手,对全局审计干部定期开展经常性交心谈心和廉政谈话提醒,引导审计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定期对外聘中介机构开展廉政谈话,做到警钟长鸣,严格规范中介机构行为。

三是重视源头治理。强化审计现场全过程廉政管控,聚焦投资审计、财政审计、经责审计等重点领域,通过座谈交流和走访询问等方式,强化对审计现场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廉政纪律、规范审计程序、严格工作要求。围绕审计业务各环节和审计重要事项,深入分析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形成廉政问题汇总清单,针对性完善防控措施,进一步堵塞廉政风险漏洞,确保筑牢防线、坚守底线,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九龙坡区审计局胥志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