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忠县: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日期:2022-09-16

忠县审计局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依托重庆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强国、中国审计数字在线等线上平台,结合开展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青年党员上讲台、“学习强国学习达人”知识竞赛、“书香审计·好书分享”等主题活动,丰富学习内容、优化学习形式、突出学习实效,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强化组织建设。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定期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规范组织生活。严格规范发展党员,按月足额交纳党费,夯实党建基础工作。坚持党建带群建,联合局机关工会、团支部开展“审计文化杯”技能挑战赛以及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青年党员干部参与帮联社区文明劝导,持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三是强化监督管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典型违规违纪廉政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做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深入开展机关作风督查、审计现场廉政纪律检查、廉政回访等工作,督促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筑牢廉洁防线。(忠县审计局李春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