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两江新区:强化监督筑牢廉政防线

日期:2022-08-31

两江新区审计局切实筑牢廉政防线,引导审计干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一是强化培养教育。搭建学习成长平台,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性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专题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端正价值取向,提升道德情操,自觉“以廉律己”“以勤治事”。建立个人“成长档案”,完整反映廉政学习、活动参与、服务基层等实际情况,组织集体过“政治生日”,赠送廉洁箴言,书写廉政家书,坚持开展家风教育、文化共建活动,营造严管厚爱的良好氛围。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认真梳理廉政风险点,及时分析发现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管理漏洞、薄弱环节,针对性制定风险防控措施,及时完善公务车辆管理等内部控制制度,切实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和审计回访制度,加大对审计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监督检查力度,推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抓实监督管理。加强对审计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的监督,对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和重要岗位人员定期进行谈话提醒。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深入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纠正“四风”。结合工程审计监督重点,开展工程建设类违法违规案例研讨,强化对中介机构人员的廉政教育管理,完善审前、审中、审后全过程监督链条,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两江新区审计局方瑾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