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巫山:全周期管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2-08-15

巫山县审计局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采取全周期管理、全方位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细落实。

一是抓牢学习教育。把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以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载体,通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知识测试、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对交流任职的年轻干部,任前组织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开展“一对一”交心谈心,切实防止党员干部思想上“滑坡”,行动上“出格”。

二是抓实日常监督。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定责任清单,明确具体任务、指定牵头领导、明晰落实措施。以升学季为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摸底排查,建立机关党员干部子女初、高中毕业情况统计台账,组织党员干部签订《拒绝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明确党组成员一帮一结对提醒责任,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

三是抓严长效治理。推进机关人财物工作监督全覆盖。建立督查工作机制,组建督查工作组,采取现场走访、廉政回访、个别谈话等方式,定期对项目执行、工作纪律遵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等方面,开展日常督查和专项检查。以年轻干部为重点监督对象,聚焦党性锤炼、自身修养、基层历练、廉政教育、风险预防、执纪执法等方面,制定监督管理措施,切实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巫山县审计局赵婷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