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党建廉政

南岸:全面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监督

日期:2022-07-22

南岸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现场廉政监督,防范廉政风险,确保审计人员廉洁从审、秉公执法。

一是建强支部。制定审计现场临时党支部管理办法,做到审计项目实施到哪里,临时党支部就建立在哪里,组织生活就开展到哪里。探索建立“临时党支部+审计组”现场廉政监督模式,临时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审计现场党建和廉政“第一责任人”职责,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组织生活、理论学习、廉政教育、谈心谈话,并及时向局党总支汇报党员的思想动态、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二是注重教育。针对审计现场点多面广、人员分散的特点,健全完善学习制度,建立学习积分管理台账,依托学习强国、“掌新南岸”、微信工作群等载体,强化理论学习,定期通报积分排名。及时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相关会议精神、推送廉洁信息提醒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不断增强审计干部的廉洁意识、法纪意识,时刻绷紧廉洁弦,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到依法审计、廉洁用权。

三是严格监督。修订完善审计现场廉政监督制度,严格落实临时党支部书记、廉政监督员、主审、审计组组长四级现场监督机制。驻局纪检监察组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定期深入审计现场等重点领域开展廉政监督,采取廉政谈话、查阅考勤资料、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扩大监督覆盖面,强化审计全过程监督检查,督促审计组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确保筑牢防线、守住底线。(南岸区审计局郭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