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首页轮播

重庆: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22

审计现场学习、开展知识竞赛、深入基层宣讲……时值第3个“民法典宣传月”,重庆市审计机关积极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法治意识,助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黔江区审计局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人身、人格、财产等法律条文,引导群众树牢法治思维、增强维权意识。(陈桂香、王迪)

江北区审计局:通过展播普法视频、转发学习文章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结合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不断强化审计干部法治思维。(张进)

沙坪坝区审计局:组织审计组成员及被审计单位相关人员在审计现场集中观看“民法典100问”及民法典公益宣传片,推动法治理念入脑入心。(田雯)

巴南区审计局: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社区群众宣传婚姻家庭、赡养老人、财产继承等法律知识,助力和谐社区建设。(陈世琼)

长寿区审计局:组织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专题讲座,了解民法典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化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审计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朱璐)

璧山区审计局: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现场,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学习民法典,熟悉把握民法典的相关条文,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审计工作的能力。(张岚欣)

丰都县审计局:通过张贴宣传海报、集中观看宣传片、开展知识竞赛等方式,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引导大家自觉履行法定义务、承担社会责任。(范福欣、江舟)

忠县审计局:通过组织专题学习、观看宣传视频、参与线上知识竞赛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引导审计干部树牢法治理念,全面提升依法审计水平。(李春红)

云阳县审计局:通过发放民法典单行本、观看专题纪录片,向审计干部讲解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等日常生活典型案例,引导学好用好民法典,不断提升法治素养。(冉艺言)

巫溪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新时代的人民法典》宣传片和普法广播剧,参观民法典云展馆、参与有奖知识竞答,不断提升学习宣传效果。(刘小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