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首页轮播

南岸:日夜坚守奔忙,全力以赴战“疫”

日期:2022-12-01

疫情当前,使命在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南岸区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主动投身抗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筑牢战斗堡垒,下沉一线有力度。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快速联动工会、团委、妇联等组织,形成抗“疫”合力局党组成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靠前指挥,组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先锋岗”,轮流带领25名党员干部增援19个镇街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他们当中既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不久的青年干部,既有勇毅行的“铿锵玫瑰”,也有无畏艰难的热血男儿。他们虽然身处不同地点、不同岗位,却有着同样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

勇担防疫使命,积极作为有深度。党员干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在防疫一线攻坚克难、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红色“防护墙”。他们从审计干部化身防疫“守门员”、“排查员”和“宣传员”,驻扎各小区门岗、交通卡点值班值守,认真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等防控措施,深入楼栋挨家挨户排查核酸检测异常人员,通过线上线下渠道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帮助群众深入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助力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共同抗“疫”的良好局面。

加大保供力度,服务群众有温度。党员干部与街道、社区志愿者们并肩作战,将疫情防控工作与“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敲门”行动,做好隔离群众的生活保障、就医买药服务等工作对独居老人、孕产妇、残疾人、行动不便人员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采样,加大帮扶救助力度,确保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特殊群体生活保障有力有序,打通生活物资保障“最后一米”。高强度的工作和初冬的低温没有阻挡下沉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包裹在防护服里的是审计人“服务群众、抗击疫情”的温情与坚守。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南岸区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忠诚和担当汇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用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日夜坚守全力以赴(南岸区审计局李楠、柏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