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首页轮播

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5

1024日下午,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全市审计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审计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持之以恒抓好落实。要在学习上讲究方式方法,突出全面覆盖学、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要在领会上注意抓住关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用心用情、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宣传上坚持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搭建平台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加强宣传,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要增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意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作表率,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要在更好发挥审计作用、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狠下功夫,发挥审计专业优势,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加民生福祉、推动绿色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促进自我革命等重点领域,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加强审计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审计铁军上持续发力,坚持从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升审计专业化能力着手,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做到政治、业务“双过硬”,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供重要保障。(机关党办王龙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