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首页轮播

川渝审计青年举办研究型审计线上交流活动

日期:2022-10-20

“重庆的青年朋友们你们好!”“四川的审计同仁们大家好!”。10月18日下午,四川省审计厅、重庆市审计局审计青年通过视频会议连线“喊话”,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川渝审计青年交流活动,发出深入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审计“最强音”,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本次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研究型审计理念,以“加强研究型审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题,通过“线上”交流的形式,分享开展研究型审计和审计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经验,探讨进一步加强川渝审计合作的路径和举措。

活动开场,四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代勇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以来,川渝审计勠力同心、携手前行,通过签署《服务保障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审计合作协议》,共同组织毗邻地区围绕政策措施协同落实、重大项目联动实施等方面开展专项审计等方式,对加强川渝审计协作进行了大量行之有效的探索,本次活动主题深度契合审计事业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发展之需。同时,鼓励两地青年干部珍惜当下,奋勇前进,展现审计新作为,创造审计新业绩,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活动中,川渝两地各选派6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或从信息化审计、投资审计、生态环境审计等领域入手,或从探讨跨区域协作审计、审计如何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角度切入,就如何进一步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审计工作进行了专业阐述,充分体现了川渝审计青年的专业能力、业务水平。

自由发言环节中,4名参会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最后,重庆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戴希在活动总结点评中指出,川渝审计青年交流活动为两地青年提供了一个同台切磋、携手成长的绝佳平台,也为川渝审计机关创造了一个深化交流、创新合作的重要载体,更为党的二十大献上了川渝审计机关的一份贺礼。希望川渝审计青年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强化学习自觉、保持钻研劲头、发扬务实作风,持续深耕研究型审计,为推动川渝两地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搭建平台载体、完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拓展两地审计青年的日常沟通交流,建立川渝审计青年信息交流互通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拓宽交流合作领域、丰富交流合作方式、畅通交流合作渠道、深化交流合作内容,合力推动川渝两地审计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参加活动的审计青年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各位优秀青年的精彩发言,深受启发、获益良多,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做深、做实、做细研究型审计工作,助力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以审计实干实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重庆市审计局、四川省审计厅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办等处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机关党办赵一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