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潼南:创新机制提升审计整改成效

日期:2023-04-19

潼南区审计局创新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全面提升审计整改工作成效。

一是建立多级复核体系。从领导、销号、督查、联动、问责等方面完善审计整改工作运行机制,对审计发现问题实行台账管理,严格对账销号。按照出具审计报告之日起60天划分整改时限,通过填报《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移交清单表》、跟踪督促整改问题等多级复核方式,提升审计整改质量。

二是创新开展整改评估。创新审计整改机制,坚持以评估考核为导向,制定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后评估办法,明确审计整改后评估工作方式、考核等内容,结合问题台账,组建联合评估小组,对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综合评估,防止虚假整改、敷衍整改,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三是强化整改结果运用。建立416项指标,将评估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次,直观展现整改效果。将评估结果作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对相关负责人的约谈依据和综合目标考核倒扣分依据,对评估为、整改不力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问责,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倒逼被审计单位抓牢抓实审计整改工作。(潼南区审计局李佳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