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提出要求

日期:2023-03-28

近日,万州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并审议万州区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对跟踪监督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区审计局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督促检查责任,严格落实审计问题清单和对账销号管理制度。被审计单位作为审计整改责任主体,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管,全面、准确把握审计整改要求,制定审计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整改到位。区政府要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协调解决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提升审计整改实效。要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深入分析,采取日常检查、定期督查、审计回访等方式持续跟踪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性开展联合跟踪督查,确保问题逐一销号。要把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的主要内容,作为年度预算安排、改进预算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和完善政策措施的重要依据。要严格落实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进一步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提高整改实效。

三是完善审计整改机制。要健全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机制,确保审计查出问题有效整改。对审计中发现涉及体制机制改革、环境变化因素及历史遗留问题等整改难度较大的事项,要加强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后续措施,完善制度、从源头上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约束机制,对未按规定、未按要求整改的提出约谈意见建议,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的依规依纪依法追责问责。(万州区审计局周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