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大渡口:强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日期:2023-02-23

大渡口区审计局坚持分类施策、强化跟踪督促,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分类推进整改。在项目实施中,对于急需改进和容易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实现立审立改、边审边改,提升审计成效;在项目整改期内,对需整体推进整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限期整改到位;对整改难度较大、情况较为复杂的问题,持续跟踪并强化研究分析,帮助被审计单位找准问题关键,推动加快整改。

二是强化跟踪督促。建立“谁主审、谁负责”的审计整改全过程跟踪督促制度。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调研、联合检查等方式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重点核查问题整改的真实性和整改措施的有效性。针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详细了解当前整改进展、未完成整改原因,与被审计单位共同研讨分析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着力破解“中梗阻”,确保问题真改实改。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入研究分析发现问题涉及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和制度漏洞,督促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2022年,推动区政府出台《大渡口区区级预算管理办法》《大渡口区部门预算零结转管理办法》等8项制度,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财务管理、业务管理制度32项,从源头上规范财政资金和国有资产管理使用,有效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大渡口区审计局谢晗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