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提出要求

日期:2023-01-30

近日,渝北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审计整改工作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分类施策抓整改。针对个别受建设周期、历史遗留等因素制约正在整改的问题,区政府及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将其列入重点督办清单,以责任分解落实倒逼整改任务落实,稳步推进、逐项解决,直至见底清零;对于未按期完成整改、整改进度滞后的问题,要深入分析、查明原因、对症下药,提升审计整改质量和效率,维护审计监督权威性和严肃性。二是协同联动抓整改。对于需多部门协调推进的问题,审计机关要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以及财政国资等部门的贯通协作,畅通信息渠道、联合督促检查、研究整改路径,共同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协同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建章立制抓整改。对涉及行业系统问题的整改事项,有关主管部门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深入研究本行业、本系统、本领域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积极完善行业体制机制制度,构建形成整改问题、完善制度、规范管理的工作闭环,不断提升整改质效。四是跟踪督促抓整改。审计机关要对整改情况进行“清单式”和“台账式”动态管理,紧盯未整改到位问题,加强指导监督和跟踪检查,适时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渝北区审计局冉红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