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秀山:从严督查考核确保真改实改

日期:2022-12-21

秀山县强力推进审计整改,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后半篇文章

一是压实责任。县委书记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审计整改,要求切实整改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各被审计单位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强化内部管理,规范业务运行。各行业主管部门针对审计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出台系列办法规范行业管理。县审计局制定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扎实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确保真改实改。

二是强化协作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组织人事的贯通协作,联合下发整改督促函,深入开展现场督查、专项调查,督查情况专报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年度审计整改工作报告得到县人大常委会充分认可。积极发挥县委审计委员会协调联动机制和县经责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加强与国资监管等行业部门的联动协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会商的意见》等6个系列文件,提升审计整改监督合力。

考核县委审计委员会出台《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办法》,对审计整改跟踪督查的范围、职责分工、整改结果认定、整改考核、追责程序及情形作了具体规定。强化成果运用,年度审计整改销号情况纳入县委县政府对各单位实绩考核2021年,县委县政府对7个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年终考核时进行了扣分有力推动审计整改责任落实,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问题,杜绝屡审屡犯(秀山县审计局田亚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