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武隆:区长左军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12-07

近日,武隆区政府召开审计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左军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压实整改责任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整改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紧盯影响整改关键环节和具体问题,高质量做好整改工作。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审计整改第责任人责任,坚持分级负责,主动牵头研究问题深层次原因,确保所有问题尽快整改到位,防止慢整改、乱整改、缓整改。

二是强化整改措施坚持分类推进,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明确时限,建立整改台账,整改到位一件销号一件;因客观因素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的问题,责任单位必须说明原因,明确整改时限,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制定处置方案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凝聚整改合力对成因复杂、涉及部门多的问题,由区政府有关分管副区长牵头,统筹协调聚力攻坚,深研细究找准病因,精准对症下药,做到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效。

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审计机关联合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国资等部门定期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重点核查整改责任履行、具体问题整改情况,以及整改结果的真实性、完整性,做到以查促改、以改促建。要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普遍性、苗头性和体制机制问题进行剖析研究从宏观视角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以高质量整改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武隆区审计局卢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