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整改

巫溪:县政府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日期:2022-08-31

近日,巫溪县政府召开审计问题整改专题推进会,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行交办督办,并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对重大问题要亲自抓、亲自管,确保问题与整改措施一一对应,做到整改工作见人、见事、见效。县政府督查室要统筹协调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对整改不力、相互推诿、久督不办的单位予以通报。县审计局要积极配合督办工作,强化协同联动,推动督办事项与审计整改工作高效开展。

二是坚持靶向发力。县审计局要根据审计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政策要求、认定口径和完成时限。被审计单位要按照“对账销号”原则,明确问题责任人、制定整改方案、完善整改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对体制机制和行业管理方面的问题,要立即完善相关制度和办法,从源头上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对历史遗留问题、整改难度大、难以立即整改销号的问题,县政府督查室、县审计局要加强与主管部门、责任单位的沟通,深入剖析、共同研判问题症结,针对性提出解决措施或制定处置方案,推动难点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严格审核把关。审计局要强化整改资料审核,重点关注问题整改的真实性,整改资料的完整性、准确性、规范性,对完成整改的事项应在项目整改台账中做“销号”处理,对于部分整改和未整改的事项做“挂号”处理,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章立制、真实整改、长效整改。因客观因素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有关单位必须说明未整改原因和完成整改时限,审计局要持续跟踪督促,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巫溪县审计局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