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戴希在大足区调研审计工作时强调: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更好发挥审计监督效能

日期:2023-12-28

1227日,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希前往大足区审计局调研工作,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与审计干部深入交流。戴希对大足区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寄予厚望,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审计机关要知重负重、勇担使命、忠实履责,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谱写重庆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要增强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切实做到如臂使指,确保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

二要提升能力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要涵养职业精神,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牢固树立“有问题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意识,把揭示问题作为审计的天职,敢于较真碰硬,发出审计声音,让审计对象时时有“头顶三尺有监督,不畏人知畏审计”的自觉。要夯实专业能力,着力提升能查、能说、能写能力,做实做细做好研究型审计,以过硬的专业能力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让人信服,为自身赢得良好声誉,让各个方面都信任审计、支持审计、配合审计,切实做到如雷贯耳。要提升大数据审计能力,树牢大数据审计思维,加强大数据审计知识学习,自觉用信息化、大数据手段开展审计,以数字赋能推动审计监督更加精准、更加智慧、更加高效。

三要坚持从严治审,守护“国家审计”金字招牌审计机关作为监督部门,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以比审计对象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全力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审计机关。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做到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守护好“国家审计”金字招牌。(机关党办王龙江、大足区审计局唐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