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希赴城口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3-05-26

日,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戴希带队城口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主持召开帮扶村第一书轮换交接工作会议。市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驻城口县咸宜镇工作队队长舒畅,城口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邹远珍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镇工作队乡村振兴帮扶有关情况汇报,前往巴山镇努力村咸宜镇明月村、双丰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实地查看返水坪民宿、田园综合体等乡村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参观红三十三军指挥部遗址并重温入党誓词。

戴希指出,市审计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今年局党组已两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的工作职责和具体任务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组织保障。审计系统帮扶干部立足自身优势,3帮扶村的工作做得很好、很实、很细,为帮扶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惠民政策执行、农村产业发展了大量艰苦而有益的工作。

戴希强调,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以适应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形势任务需要为目标,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认真履行“四大职责”,全面推进“五大振兴”,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作风,秉承为人民服务、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完成乡村振兴帮扶各项工作任务。要找准定位,理清发展思路,以农村产业发展作为开展帮扶工作的主要抓手,推动形成休闲、研学、养生、驿站等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有力促进农村产业多元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实力。

戴希要求,驻村帮扶干部一定要用心领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深刻内涵,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俯下身子到群众中去,向基层群众学习,善于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真正为接下来的帮扶工作找对方法、找准路子,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机关党办张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