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潼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日期:2023-05-24

近日,潼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文天平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2022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坚定正确方向,把牢审计工作的政治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工作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审计工作,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审计监督的精准性。要坚持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聚焦重大战略落地、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改革推进以及国有资产处置、国有企业化债、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审批监管等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注重研究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提出解决建议,促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敢于动真碰硬,增强审计整改的实效性。被审计单位要自觉承担起审计整改的主体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打表推进落实,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审计部门要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加大跟踪督促力度,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盯紧盯实、传导压力,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手。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审计队伍的专业性。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及时学习掌握审计工作新知识新要求,熟悉了解各行各业法律法规,不断提升合素质努力打造过硬队伍,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切实维护审计机关的权威性和公信力(潼南区审计局刘一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