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潼南: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日期:2022-12-02

近日,潼南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安疆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次会议,听取审议2021年度区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内部审计统计结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群,区委审计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紧盯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项目建设、重资金使用、重大风险防范、增进民生福祉、规范权力运行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审计监督,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抓好“三类监督”贯通协同高效工作措施落实,区纪委监委、区委巡察办、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工作统筹谋划和日常沟通协作,在资源调配使用、线索移送督办、工作成果运用、联合监督整改等方面相互支持,提高监督的严肃性、整体性、有效性。要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区审计局要对内部审计工作监督指导,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健全内部审计制度,优化配齐力量,加强专业培训,不断提升内审人员业务能力,切实发挥好内部审计在单位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坚持整改问题与强化治本、促进改革结合起来,典型问题要整改到位,共性问题要完善制度,不断提高审计整改质量,切实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潼南区审计局刘一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