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重庆: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2-11-11

近日,重庆市召开2022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同志召集。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和市审计局8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市委巡视办有关领导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六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22年市级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回头看”开展情况,审议了《重庆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议工作方案(送审稿)》。与会同志作了讨论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2021年以来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特别是联合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取得的成效,并围绕单位职能职责,就进一步深化联动协作,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联合反馈工作方案,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成果运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把握新时代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共同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不断强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讲政治贯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始终,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立足经济监督,聚焦经济责任,通过监督检查经济问题、经济责任,反映政治问题、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问题,结合单位职能职责,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督促相关区县、部门、企业分门别类找准症结、补足短板,建章立制,彻底整改,更好发挥经济责任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优势,健全完善工作共商、信息互通、整改联动、结果共用工作机制,继续联合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探索联合召开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反馈会,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提升监督实效,形成衔接顺畅、配合有效的“大监督工作格局。(经责办田嘉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