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全市审计机关“书香审计•好书分享”读书活动圆满收官

日期:2022-06-22

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在全市审计机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4—6月,重庆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书香审计·好书分享”主题读书活动。活动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组织71个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980名青年分阶段开展了读书荐书、组内分享、片区竞赛和优秀作品展评活动。

6月10日,对片区竞赛中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12个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现场展评,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厅、团市委等相关领导到场指导。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冉华章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活动以青年工作为载体,充分展示审计机关“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良好形象和审计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他希望审计青年们要养成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既要读“有字之书”,向书本学、向前人学,也要读“无字之书”,向工作学、向实践学,真正实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姜国杰向全市审计机关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志存高远学,持志于信念、信仰,让读书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和精神追求。二要坚持勤奋刻苦学,养成挤出时间勤读书、勤学习、勤钻研的习惯,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在读书学习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三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以提升思想境界、完善知识结构、增强工作能力为目标,选择符合自身特点和需求的学习内容。他勉励全市审计机关青年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审计担当和青春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过此次活动,在全市审计机关青年干部中掀起了浓厚的读书学习热潮,审计青年们读书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明显增强,用理论武装头脑、用知识指导实践的能力也得到了充分锻炼。(机关党办王潘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