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要闻

荣昌: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05-20

近日,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高洪波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荣昌区审计监督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实施办法》等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审计工作政治方向,聚焦中心大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审计监督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以高效能审计监督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审计委员会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担当,主动支持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审计部门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巡视巡察、检察、财政国资等部门的贯通协作、沟通会商,形成监督合力,强化闭环管理,努力构建衔接顺畅、保障有力、运转高效的监督格局三是坚持“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立足主责主业,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强化对“六稳”“六保”、实体经济、乡村振兴、村集体资产、农村饮水安全等领域的审计监督,扎实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开展好区属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检查,一体推进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四是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干部奖惩、任免的重要参考依据。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监督管理,被审计单位要坚持“新官理旧账”,认真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源头治理,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荣昌区审计局李世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