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综合文苑

十年从审路,砥砺践初心

日期:2023-05-09

此生我注定与审计有缘。

读高中时,我就对媒体上的审计报道特别感兴趣,幻想着自己有一天也能像文章中审计干部一样坦荡无私、一身正气2005年报考志愿时,我毅然选择了南京审计学院审计专业然而毕业后,进入一家国有商业银行任职在外人看来,这是一份高薪且稳定工作,而我总有一种心愿未了的失落感。2012年,怀揣审计的向往,我如愿考入审计局不知不觉,加入这个光荣的队伍已经

这十年,对我来说是见证也是亲历这十年,我见证了时代的巨变、祖国的腾飞得益于国家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过上了丰裕富足的幸福生活,十年的画卷充满幸福烟火:我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这十年,我更是一位参与者我参与过政府债务审计、扶贫资金专项审计、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国有企业专项审计、乡村振兴审计等多个项目,太多难忘的瞬间和值得铭记的时刻:也许是通宵达旦、抽丝剥茧终于有了问题突破;抑或一份审计决定挽回了国家资金;抑或一篇审计要情受到党委、政府重视,健全了体制机制……是审计这份神圣的职业让我实现了人生价值。

这十年,对我来说是感动也是激励。年来我的生命已经与审计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没有别人所说的职业倦怠感,而是越来越热爱、越来越珍惜这份职业。这种热爱来自于内心深切的认同。国家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我们审计人就跟到哪里,我们不仅查钱袋子、查账本子,做好“经济体检”揭露风险隐患促进解决行业难题。随着审计领域不断拓展,审计对象不断变化,审计人需要不断学习,在我看来这正是审计魅力所在。从编制审计取证单到形成审计报告、从核查重要事项线索到参与查办案件,从工作一线到基建现场,我们奋战在一个个审计项目上,我感动于身边的每一位审计人,或是“老骥伏枥”的坚守,或是“中坚力量”的担当,抑或“青年力量”的朝气,他们勤学、善思、执着、奋进,时刻践行审计为民的初心,这一切深深激励着我不断前行。

这十年,对我来说是成长也是收获这十年,变的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根本性的变革和成就,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日益增强,审计事业也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下谱写了新的篇章;变的是,自身身份和角色的转变,从弱冠到而立的转变,从青春懵懂到职场老兵的转变,从一名普通群众到共产党员的转变。不变的是以审报国的情怀,时刻践行“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坚定;不变的是,为民而审的初心依然澎湃,在满是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永远保持对这份神圣职责的热爱。

驻足回望,这十年,是砥砺奋进、逐梦前行的十年。十年审计路,是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成长路!是维护审计权威、擦亮审计利剑的奋斗路!因为热爱,所以全力以赴,无论再过多少个十年,刻在我心中的信仰,都将是时光磨灭不去的光芒,照耀我一路前行期待与审计携手奋进的下一个十年!沙坪坝区审计局廖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