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综合文苑

人之相与,始于春寒料峭之初

日期:2023-04-13

人之相与,始于春寒料峭之初。至于今日,惠风和畅,柳絮飞花随风共舞,不觉已相伴月矣。谈笑间,如旧友,胜同窗。

初识之日,眼里藏着好奇,手心捏着拘谨,对位入座,左顾右盼,只知其名,不知其人。此人来自何处?职从何属?是否同我自己,对未来一般忐忑。

勤学之日,取经名师大家,悟言一室之内,或端坐,或颔首,或奋笔疾书,或静坐冥思。偶有心猿意马者,打一讥诳,引众人会心一笑,倒也为点缀。更有最末入教室者,上台领读,提振气力,驱除疲惫。

所谓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又有学如弓弩,才如箭镞。今日大家共学一处,如兵操练于一处,兵者呐喊助威,所以整齐划一,学者同学共思,所以日益精进。

军训之日,犹在昨天。8位队长胳膊是否依然隐隐作痛?66位队员是否还记得队名口号?我坚信我们是一团队,只需左右看看,前后瞧瞧,他人眼中的自己,是自信昂然的自己,自己眼中的他人,是可靠可信的他人。

展示之日,就在今日。会于南山,高朋满座。千里逢迎,往来无陌客,前瞻后顾,皆是同志向、同使命、同奋斗之同志。台下苦练一旬,台上昙花一现。便是这昙花一现,也是心血,是汗水,是包容与理解,是鼓舞与陪伴,是友情与决心。

人生漫漫,只此相逢十二日,从初识到共学,从军事训练到节目排演,你我同窗之情,可期于永远。彼昨日相逢一隅,待明日奔赴各方。

何处来?从大山深处城郊田边走来,从宁静小镇繁华都市走来。去何处?到基层去,到田间乡村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去为国而审、为民而计,去担当作为、奋发前行、勇创佳绩、造福人民。(巴南区审计局蔡鹏,人事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