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综合文苑

九龙坡:不忘初心勇担当 审计巾帼绽芳华

日期:2023-03-21

女性如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九龙坡区审计局的巾帼们给出了响亮答案,她们用坚韧的毅力、缜密的心思、敬业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默默耕耘、绽放光彩,为审计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近年来,8名同志获得全区三八红旗手、先进女职工等嘉奖,集体获得全区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等荣誉。

爱岗敬业的“审计尖兵”她们以“为国而审、为民而计”的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财政审计科科长代吴欣在区级预算执行审计中,重点关注财政收入、资产处置等事项,促进完善制度办法9项,有力助推全区财政资金规范管理。重大政策执行审计科科长席丽渊在某国有企业投资管理情况专项审计调查中,重点关注地方政府债券全链条管理、国企负债状况及融资偿债能力等内容,对股权投资项目、土地出让、资产收购和处置等事项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有力促进国有企业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法规审理科科长王紫霞在基层医疗机构医改推进情况审计调查中,深入村社一线,核查医疗设备及医用耗材采购和使用、药品销售收费真实性和规范性,以及“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医疗服务模式运行情况,有力推动健康帮扶、医疗救助等政策落地落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勇于创新的“靓丽风景”她们以创新思维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积极挖掘提炼工作经验,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副局长张莎推动建立“职责+流程”清单式质量管理体系,抓住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三个环节”,压实审计工作链条中分管领导、审计组长、主审和组员等各层级责任,有效提升审计质量,2022年实施的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项目荣获全国审计机关优秀审计项目三等奖。电子数据审计科科长闵渝与审计组成员围绕全区“两大主题”“三大方向”“四轮驱动”战略,建立行业资料库9个,编写数据分析模型53个,建立完善72家预算单位审计对象资料库,总结提炼大数据技术方法,撰写多篇实务类经验文章被《中国审计》采用,审计信息化建设工作在全市考核名列第一。经济责任审计科科长阳琰同步实施区农业农村委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乡村振兴专项审计调查,拓展审计深度,共享审计成果,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撰写审计要情7篇,推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机制、建立项目储备库、细化村级集体经济收益分配管理制度。

向上向善的“巾帼力量”她们以服务基层治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努力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副局长章丽作为市审计局青工委委员,积极搭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平台,牵头承办“书香审计·好书分享”和“党建引领聚合力·团建奋进新征程”主题活动,并组织青年干部开展“携手送清凉”“永远跟党走·文明伴我行”等志愿服务活动14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2年,在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经责办主任李荣智主动对接居住地街道,就地转化为社区党员志愿者,参与物资保供、封控值守等工作,为封控小区居民配送蔬菜包等生活物资,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米”。办公室主任王千子从全区层面出发,以审计思维提出《关于加强重庆动物园周边交通环境治理的建议》《关于加强无物业管理开放式老旧小区“平疫结合”应急管理的建议》等基层治理“金点子”,得到主管部门积极采纳,有力推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巾帼奋进新时代,建功逐梦正当时。九龙坡区审计局女干部们将始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作风和干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践行审计初心、绽放美好芳华,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添砖加瓦、不懈奋斗。(九龙坡区审计局王千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