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综合文苑

赓续百年精神血脉 书写青年多彩乐章——观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有感

日期:2022-06-01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

19222022,百年磨砺,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长史,同样也是我们审计事业的发展史。在民族复兴的宏伟巨史中,审计发展历程也是百年来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缩影。

2022年的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用两个比喻寄托了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青年从来都是兼具力量的,它是一代代人的朝气,是欣欣向荣的活力,是顽强不息的生命力,更是昂扬不灭的精神力。近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一个个数据、一件件事例,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貌和担当。伟大的事业、伟大的使命参与者中,从来都离不开一群默默无闻的监督者,从起于微澜到波澜壮阔,审计是时代的选择。审计青年自觉将自身命运与民族与时代紧密融合,在中流击水中挺立潮头,在奋楫前行中拼搏进取,以实干实绩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进入新时代,审计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赋予守护经济安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的重要职责。国家不可一日无青年,而青年不可一日无觉醒。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时代的使命已然清晰。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审计青年,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吾辈之青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献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对新的考卷、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我们当摈弃惯性思维、整装出发,以“研究型审计”为破题工具,将研究分析作为思维方式和重要方法,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新要求,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把研究、学习、总结贯穿审计实践全过程,做到准备阶段有“研”在先、实施环节“研”求实效、提炼成果“研”之有物。我们当孜孜不倦、全力以赴在深耕细作中厚植家国情怀,在千磨万击中锤炼过硬本领,在困难挑战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斗笃行中坚守初心使命,真正做到还以成长与岁月、不以岁月论成长。

值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时刻,再次重温“知重负重”殷殷嘱托、无愧“每个人都了不起”的切切期许,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共青春,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经责办傅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