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调研审计工作

日期:2024-03-22

近日,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许宏球听取审计工作汇报,对过去一年审计机关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2024年工作提出要求。

是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服务和保障高质量发展。聚焦“三攻坚一盘活”改革突破和现代化新重庆建设两江实践,围绕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号工程”升级版、高水平对外开放等重要战略部署,以重大公共投资建设项目为抓手,紧扣重大政策落实领导干部权力运行重点民生领域资金使用开展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重要作用,及时感知、精准揭示重大问题和风险隐患,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是聚焦堵点卡点,着力提升审计发现问题能力。牢固树立“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的渎职”意识,善于从政治高度把握审计方向,突出审计重点,审深审透重点项目深入揭示体制障碍、制度漏洞。围绕“政治—政策—项目—资金”这条主线,把研究型审计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做实审前调研、审中研讨、审后总结,科学发现问题。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数字化能力和水平,推动审计工作整体智治,精准发现问题

是突出成果运用,着力推动审计监督权威高效。迭代升级“审计问题清单”运行管控机制,加强全周期、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控,将“审计问题清单”转变为“发展高分报表”。探索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政治生态研判、班子运行评估、干部考核任免等的重要参考,推动审计成果跨领域、跨部门整合运用持续推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健全完善信息沟通、线索移交、成果共享等工作机制,有效发现问题。(两江新区审计局黄滢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