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万州:扎实开展审计项目全过程研究

日期:2023-05-22

万州区审计局全面落实研究型审计要求,将研究分析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不断提升审计监督质效。

一是加强项目立项研究。坚持研究先行,选取职业教育发展、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城市建设维护等群众关心的问题,政治政策项目资金主线以政策文件、资金文件、项目台账和财务报表等基础,深入了解政策执行和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形成审前调查情况报告,召开审理会集体研究论证审计项目可行性,为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提供参考依据。

二是加强项目实施研究。依托审计业务三会制度,强化,确保审计重点突出问题查深查透。召开方案讨论会,研究审计对象的历史沿革、职责履行和历年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明确重点,做实审计实施方案。召开审中碰头会,及时研究解决审计中的疑点、难点、堵点问题,推动项目有序开展。召开报告研讨会,集体研判审计报告逻辑是否合理、是否恰当、问题定性及处理是否准确,切实保证审计质量。

三是加强项目整改研究。严格审计整改销号管理,按照审计报告、审计决定、审计移送等审计结果分类建立整改台账,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持续改进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方式,将审计整改情况纳入后续审计项目必审范围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联合人大监督、主管部门监管、组织人事部门等共同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协同推动审计整改落实到位,扎实做好审计半篇文章(万州区审计局陈宗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