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视频】渝中:奋战“疫”线,战“疫”必胜

日期:2022-12-01

11月以来,渝中区审计局出动党员干部40人次,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奔赴两路口街道王家坪社区、解放碑街道邹容路社区、方舱医院建设现场等,充实一线防疫工作力量,团结一心共筑抗防线、凝聚战力量。

老党员抗暖人心老师,今天降温了注意保暖,做完核酸就回家,尽量不要在外面逗留!”“老师,您家里有什么困难?还能吃到新鲜蔬菜吗?有需要随时找我们。耐心引导解答疑惑、安抚情绪,是唐红、王强两名“60”后老党员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7点,为疫情防控服务的日常工作。唐红说:别看我们年龄大了,要退休了,但作为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改,而且在安抚稳定居民情绪、沟通协调方面我们也更有经验,应该主动作为,减轻大家的工作压力。正是老党员们带着感情、带着温度倾听群众真实想法,让群众感受到枝叶关情的浓浓暖意。

新晋奶爸奶妈舍小家顾大家紧急通知,请所有在低风险区域的同志,今天晚上7点在单位集合,准备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请准备好换洗衣服和生活用品。突如其来的通知让几位新晋奶爸奶妈手忙脚乱,抱一抱身边的孩子便踏上抗战斗的征程。白天往返3个核酸检测点,召集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运送采样耗材只能晚上抽几分钟时间跟家里连连视频,电话那传来的奶声奶气,身的疲倦一扫而空作为一名军转干部,曾理告别尚不满周岁的孩子和同事们一道投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除曾理外,冯泽昊、崔善超也是抗一线奶爸奶妈团的一员,承担老旧小区居民核酸采样、运送物资等任务。

“90奋战方舱医院线为最大程度保护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区政府统一部署决定实施大田湾方舱医院建设项目。局党组派出投资科张雪参与该项目的建设监督工作,90后的她立即从支援社区的突击队赶往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监督参建各方在实施应急项目的同时,积极做好进场材料报验质量把控工作以审计角度提出多条建议,助力后期项目顺利推进张雪说,这里是不同的战场,时间紧、任务重,需短时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必须把工程质量安全、资金使用效益作为审计监督着力点,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任务又好又快落实,为疫情防控贡献审计力量。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聚光成炬,向光前行。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渝中区审计局党员干部冲锋在线,当好服务员”“快递员”“疏导员,协助社区和小区开展卡点值守、物资转运、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等任务,做好服务群众的点滴小事,想方设法为群众排忧解难,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无数平凡的身影传递出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渝中区审计局张航周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