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农业处:微光成炬,同心战“疫”

日期:2022-12-01

获得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的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保持发扬怕苦、能战斗的顽强作风,组织党员干部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协同开展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一个支部就是一堡垒党支部班子成员带头主动向所在社区请战协助配合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人分别被所在街道党工委任命为协同队临时党委书记、临时党支部书记。支部所有党员退缩、不推诿,积极投身战一线,全力当好防疫战斗员、信息登记员、群众服务员、政策宣传员、卡点守门员。截目前,支部党员参加追高风险区域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等任务40人次参加卡点值守、秩序维护、物品递送等工作80人次

117日以来,军转干部江金礼得知社区高风险楼栋核酸检测人手紧缺,便主动报名加入社区党员突击队,迅速投身高风险区域排查工作。

在社区志愿者任务发布微信群里,江金礼认领任务最积极的那一个20他每天参加志愿服务4小时以上,任务重的时候,他还曾连续3天每日工作12小时以上。高风险区域核酸检测社区秩序巡护物资转运配送小区卡点值守垃圾清运……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江金礼忙碌的身影。截至1128日,他已协助开展核酸检测7000人次搬运配送物资2000公斤以上。

1123日,党员文锐和志愿者一起为小区居民搬运、分发完蔬菜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高风险楼栋值守和物资转运中。第一次化身大白后,他晚上认真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白天参与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服务群众6000人次。

入党积极分子杨大鹏得知原定参与高风险楼栋服务的志愿者临时有事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党组织申请补位他说:这特殊的时候,正是党组织考验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锤炼磨砺自己的时刻。截至1128杨大鹏已累计上门为1300余户高风险区居民配送物资,服务群众4000余人次,许多居民都记住了这个帅小伙的身影

病毒无情,人间有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都有一个共同的想法,那就是:我是共产党员,只要疫情不退,我就不撤!(农业处赵争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