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涪陵: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并肩作战

日期:2022-12-0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涪陵区审计局48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主动下沉到稻香、大塘、鸣羊嘴等19个社区,积极配合完成卡点值守、秩序维护、信息录入、政策宣传等工作,用审计人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率先垂范“疫”而行“薛点长,我的高血压药没有了,能不能帮我买一下?”晚上10点,薛滔接到了隔离人员老石的求助电话,他安抚好老石的情绪后,立刻联系药店购买,不到20分钟就将药品送到老石手中。

集中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最前沿阵地,工作任务重、感染风险标准要求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滔在接到组织安排后,便毫不犹豫进驻隔离点,并承担起双溪7号楼隔离点点长的重任。隔离点的工作千头万绪昼夜不分,每天要面对各种突发状况:急症送医、阳性核查、药品配送……他和其他工作人员总是竭尽全力为隔离人员排忧解难,用微笑和行动向隔离人员传递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半个月以来,面对强度的工作压力,他从未畏惧和退缩,他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让隔离人员都能平安健康回家,是我最大的心愿。

迎难而上“疫”往直前85后青年干部陈盈,是敦仁街道清溪沟社区海陵支路核酸点的信息“录入员”,负责协助医务工作者采集该区域上千人的核酸样本。“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排队,提前准备好渝康码”她一边重复着这句话,维持着秩序,一边用手机采集居民核酸信息。录入、校对、封管、封箱、装袋、贴码、转运,已连续奋战十天的她虽然略显疲惫,却丝毫没有懈怠上门为居民采集核酸信息时,心存疑虑、担心在高风险区居住会被感染的居民,她总是认真科普防疫知识耐心安抚居民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老李伏枥志在战“疫”1966年出生的李朝荣在审计战线工作34个年头。妻子和孩子分别在丰都、万州抗击疫情,家中仅剩他和年近九旬的老母亲。在得知区委志愿服务应急突击队队员后,他便主动请缨,毅然报名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一边抗击疫情,一边照顾母亲。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候就应该挺身而出“菜篮子”“粮袋子”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把好农贸市场入口关,保障居民食品安全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荔枝街道农贸市场卡点值守的一名志愿者,李朝荣负责人员体温测量“两码”和核酸阴性证明查验工作。工作虽然平凡,但能为周边居民提供一个健康、安全的购物环境,他很开心。

宣传不停“疫”不误“为什么有的小区已经三天一检,我们小区还是一天一检?”“小区还有多久可以解除管控面对个别居民抱怨和不理解田玲玲总会及时耐心解释安抚情绪、消除疑虑,用微笑和智慧赢得居民的理解与支持作为崇义街道鸣羊嘴社区绿地海域小区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她承担着宣传防疫知识的重担别看她年纪不大,有多年基层工作经历的她做起群众思想工作来也是“老手”了设立宣传点位、小喇叭流动播报、引导排队秩序时顺道提醒……都是她的宣传小技巧。志愿服务之余,她还用记录防疫一线人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微信、美篇、视频号等广为宣传收到了良好反响,为疫情防控工作凝聚强大正能量

后勤不后,“”起坚守口罩医用手套一次性防护服还有吗”“需不需要防护面罩、一次性头套和小瓶酒精消毒液?办公室主任胡俊耐心询问着志愿服务现场同事们的防疫物资需求。虽然身在后方,但胡俊每天都奔赴一线的各个战场,竭尽全力保障一线志愿者们的防护需求。截至目前已为一线同事提供防护物资1853件。不仅如此,他还从细微之处着手,驾驶员一起24小时待命,随时接送需上班处理紧急工作的同事坚持每日统计全局职工健康状况、核酸检测等情况,做到健康管理不漏一人。“后勤不靠后,防疫冲在前”,他坚守岗位、默默值守,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涪陵区审计局鲁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