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荣昌:助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长效发展

日期:2022-11-21

近日,荣昌区审计局在双河街道经济责任审计中,从农村集体经济运营和增收两大目标入手,重点关注扶持村级集体经济政策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及项目资金管理使用绩效情况,助力村级集体经济产业发展规范化、长效化。

一是关注养殖产业发展情况。深入双河街道鱼苗社区,关注村级集体经济入股观赏鱼孵化养殖产业建设及运营状况,核实入股资金分红情况,促进名优种孵化场养殖项目有效发挥经济效益。

二是关注资产保值增值情况。深入双河街道高丰村,关注村级集体购入沼液运输车运营状况,实地查看沼液运输车收集、转运酒厂生产废水情况,核实资产出租方式和收益管理,确保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三是关注特色种植产业效益。深入双河街道大石堡矿产工业社区,实地查看经果林园生产便道便捷、桃树产量、日常管护等情况,并就桃树林今后应对旱情提出滴灌设备规划建议,助力村级集体经济种植产业持续发展。(荣昌区审计局李丹、徐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