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视频】合川:战斗在“疫”线,审计有力量

日期:2022-11-21

11月的合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刚入冬的江城更添几分寒意,面对疫情大战大考,合川区审计局迅速吹响集结号,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用忙碌的身影勾勒出合川审计人的战“疫”风采,以尽责与担当汇聚起合川合力抗疫的审计力量。

闻令而动,做疫情防控的“战斗员”

敢于冲锋、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个环节,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1月8日,合川区委组织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区党员干部以赶考攻坚的姿态投入疫情防控。

合川区审计局党组第一时间号召全局党员干部扛起责任,主动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大局。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区审计局通过微信工作群积极转发倡议书,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服从工作安排,全力抗击疫情。43名干部职工分为3个工作小组,迅速下沉联系社区,投身到采集核酸信息、值守责任卡点、拨打流调电话等工作中,共同为人民群众织密疫情防控的保护网。

身兼职,做日常秩序的“维护员”

“请出示一下你的渝康码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我们要在出门条上登记。”“去超市采购物品请快去快回哦,不要逗留哈!”社区卡点,在认真做好值守登记工作的同时,他们不忘为居民送上温馨提示。   

“自觉居家不外出,多陪家人唠唠嗑,多与孩子谈谈心……”“居民朋友们,现在‘静’下来,是为了我们能更快地‘动’起来!”居民小区内,他们积极喊话宣传、协助搬运保供物资,成为疫情防控宣传的“小喇叭”和社区居民的搬运工。

他们是审计战线的尖兵,也是疫情防控的战士,从账务核查到人员登记,从现场踏勘到点位值守,改变的是他们的工作内容,不变的是合川审计人的初心与担当。

严谨高效,做登记摸排的“信息员”

“昨天晚上我们组一共完成了5800余人的核酸采样登记,多数用身份证登记的老年人之前没有登记手机号码,在后续的录入中大家需要将手机号码信息补齐。”合川区审计局核酸采样登记组的微信群中每天都会对昨天的工作进行复盘,并及时传达当天的工作要求。同时他们还与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入户开展红码、黄码人员的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工作,确保重点人员核酸检测信息准确、不漏一人。

“你好,我是合川区疫情防控的流调工作人员,现向你核实一下相关信息……目前你还需完成2次核酸检测,请及时关注渝康码状态和手机短信,感谢你的支持与配合。”详细了解调查对象情况,耐心解释防疫工作政策,这是合川区审计局参与流调溯源的干部职工每天的工作常态。一次次的电话询问、一次次的梳理分析,他们始终坚持以“严细实”的标准要求自己,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助力加油。

勠力同心、全力奋战,在这场疫情大战大考中,合川审计人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书写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华彩篇章。合川区审计局陈倩云、黄珊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