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渝北:持续做深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

日期:2022-11-11

渝北区审计局坚持把研究型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持续做深做实研究型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精准研究项目计划。锚定渝北建设“经济大区”“临空大区”“科创大区”等奋斗目标,健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立项调研工作细则,加大对区人大、政协、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的调研走访力度,重点关注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单位和领导干部权力运行轨迹,进一步拓展经济责任审计广度和深度,科学谋划审计项目,提升项目立项的科学性、前瞻性和有效性。

二是深入研究审计重点。加强对各部门单位职能职责研究,做实做细审前调查,深入研究领导干部所在领域、区域和行业的战略谋划与政策要求、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等情况。探索编制全区经济责任审计重点事项核查任务清单,以历史地、发展地、辩证地视角综合思考研判隐藏在经济问题背后的政治端倪和政治逻辑,推动经济责任审计立足经济监督、体现政治要求、严守政治纪律。

三是深化研究审计结果。深度提炼经济责任审计成果,加大对共性典型问题的分析研究力度,探索建立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共性典型问题“负面清单”,推动部门单位认真对照、举一反三。深入实施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整改动态跟踪、联合督查机制。及时与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联动,会商研判被审计对象有关问题,有力推动追责问责落实和相关制度完善,提升审计结果运用的有效性。(渝北区审计局胡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