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渝中:聚焦重点助推稳住经济政策落实落细

日期:2022-06-20

渝中区审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持续跟踪监督稳住经济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助企纾困政策审计。以区内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重心,通过跟踪审计、行业审计调查等方式,重点关注组合式税收优惠、缓缴养老等三项社保费、援企稳岗补贴返还、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用水用电用网成本和减免房屋租金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揭示政策宣传、补贴对象、资金拨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提升政策落实的有效性和协同性,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二是强化金融扶持资金审计。在专项债绩效审计中,锚定市场主体,加大对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金融续贷产品开发推广、实体经济信贷投放总量、商业信用担保贷款及贴息、专项债使用绩效等内容的审计力度,揭示银行企业信息沟通机制、融资担保贷款条件设置、专项债支付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提高货币政策流动性和资金落地精准性,有效防止资金空转、断贷压贷等情况。

三是强化优化营商环境审计。加强经责审计和优化营商环境审计的协同联动,强化对优化市场环境、冗杂政策清理、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创业、企业经营等情况的监督,揭示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审批受理优化、数据资源共享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促进改善政务服务、优化办企流程、规范监管执法,切实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渝中区审计局张云路、周亚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