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致敬父亲节】“父”出真爱 一生相伴(二)

日期:2022-06-15

悠悠父爱,厚重如山。6月19日,父亲节翩然而至。重庆市审计机关干部用一段段内心独白,回忆着与父亲的点点滴滴,诉说着对父亲的感恩之情,深刻体悟父爱的伟大与深沉;也用父亲的视角,写下对子女的谆谆教诲和殷殷期盼,更坚定了满怀希冀、幸福前行的信念和决心。

独立坚强 自信阳光

今年你度过了人生中最重要的18岁生日,爸爸祝贺你又长大一岁,我非常庆幸自己有你这样一个善良、可爱、活泼、聪明的好女儿!

我最亲爱的宝贝,提笔写这些话的时候,心情感觉难以平静,多少感慨、多少回忆、还有多少缺憾和愧疚……所有这一切都让我作为父亲感到难以言说的幸福和满足!这两天你刚经历别样的成长礼——高考,爸爸想对你说:“十八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金色年华,是生命成熟的标志,意味着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都将拥有一份神圣的责任,我希望你更加独立坚强,拥有自信和阳光!”

爸爸还想对你说:“记得多微笑一下,因为接下来迎接你的是热烈绽放的青春,勇敢快乐地走下去,爸爸将是你的坚强后盾,陪你一起描绘灿烂的人生!” (两江新区审计局梅伟)

给父亲的回信

父亲,不知不觉您已离开我整整十年,十年间,我已从青涩小伙变为成熟青年,更重要的是,我也即将为人之父。前些天,在清理房间时,偶然翻到您曾经给我的一封封手迹,当我打开再次阅读时,心里五味杂陈,感觉过往场景历历在目。

初中入学时,您为我写下“做人忠孝仁义、做事勤奋踏实、对事实事求是、为人堂堂正正、处事虑心冷静”座右铭,勉励我勤学奋进;千禧年之际,您送给了我人生中第一支钢笔,让我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十四岁那年,您在我的人生规划上写道:“做任何事都要抱着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我当时还反驳您,说自己天资聪慧,不认真也能完成……时至今日,我总算明白了您一直教诲我的,其实也是座右铭那三十个字。

父亲,我知道,这封信回得有些迟,但请您放心,儿子现在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血气方刚、不懂世事的懵懂少年,而是和您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以后,我也将一如既往地按照您给我的座右铭去做人做事,担起为国家、为社会、为家庭应尽的责任。(南川区审计局周晓俊)

谢谢您是我的爸爸

离爸爸第二次生病转眼已经过去一年多。犹记得八年前,爸爸第一次脑梗时我并不知情,家人为远在异乡的我好心隐瞒,等到病愈才告诉我,仿佛那只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我依旧懊恼,自己在该承担责任时却一无所知地生活。去年春节,爸爸再次脑梗,我才意识到,父母渐渐变成了孩子,而我必须成为父母最能依靠的大树。我彷徨过、无助过,但是我却不能表露丝毫。我只能装作若无其事,让他们放轻松,让他们不害怕疾病。

后来,下定决心要带爸爸去北京看病,有期待也有害怕。我期待大城市的专家教授能有更好的治疗方法,期待爸爸早日康复,又害怕得到一样的答案,就好像断了自己最后的退路,还怕父母会失望,爸爸那么聪明那么骄傲的一个人,我不想他觉得自己是负担。幸好结果是好的,幸好未来一切都还有希望。

记得出发临行前,爸爸时而清醒时而迷糊,在清醒的时候爸爸跟我说:“如果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家里就你做主。”现在,我也想对爸爸说:“爸爸,您怕忘记一切,但您没有忘记爱我。谢谢您爱我,谢谢您是我的爸爸。”(忠县审计局石瑾慧)

父老得书知我在 小轩临水为女开

敬爱的老爸,除了怀胎十月,这么多年来您做得不比妈妈少。青年时,您扛起家里的苦累杂事,让我们无忧无虑地长大;退休后,您帮我照顾可爱的宝贝,让我们心无旁骛地奔赴事业。

在我眼里,您一直是一位优秀的父亲。您爱好广泛,看书、写作、书法、绘画……好似一个知识“百宝箱”,打开就能带给我惊喜。犹记得小时候我获得全国绘画奖的作品是您一笔一笔教的,我写的第一篇获奖征文是您一字一字改的,我人生中第一次登台演讲也是您在台下一遍又一遍指导的。如今您总是教育我,办公室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一是多看,练就发现好文章的“火眼金睛”,找到打开写作思路的“金钥匙”。二是多思,结合实际运用“解剖麻雀”式工作方法阅读好书、好文,记录好词、好句。三是多练,在多看多思的基础上,勤于练笔,将学习思考成果付诸实践。

老爸,节日快乐!感谢您的指引和爱护,让我在成长之路上,不惧风雨、踔厉奋发、赓续前行!(黔江区审计局王迪)

我的父亲 我的老师

我的父亲,也是我的中学数学老师——张老师。张老师从教30余年,在我的记忆中,他总是很忙,最近我感觉他更忙了,我下班了他还在准备晚自习。原来不再年轻的张老师居然任教了更多的科目,带了更多的班级,我问他为什么,他告诉我,现在镇上的老师越来越少了,但这些孩子们得教,得让他们走出这里,去更大的地方看看。张老师只是我一个人的父亲,但却是很多孩子的老师。

疫情防控期间,从未用过直播软件的张老师对照着操作指南,一步步学习,学会了再打电话教学生们怎么听课。班里有几名留守儿童,爷爷奶奶没有智能手机,张老师就直接打电话给他们“开小灶”讲课,那段时间我打电话回家,经常都是“您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父亲节快到了,我想对张老师说:“亲爱的爸爸,现在的我就像您无数的学生一样,离您越来越远了,可您还是守着三尺讲台,守着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您是一位好老师,也是一位好父亲,在妈妈走后,您将双倍的爱给了我,谢谢您。我因为您是一名平凡而伟大的人民教师而感到骄傲,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一日也可以成为您的骄傲。父亲节快乐,我永远爱您!” (梁平区审计局张歆妍)

我的满分爸爸

“爸爸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爸爸。”这句电视剧里的经典台词曾无数次戳中我的泪点。我很幸运,我觉得我拥有的是看似不完美却满分的爸爸。

22岁青春年少就当爸爸的您一直在以自己的方式爱着我,做我专属的超级英雄。童年时,教会我骑自行车的是您,教会我游泳的人是您;外出上学时,为我提供最优质的教育机会的是您,每一次来学校接送的是您;初入社会工作时,教我为人处世之道的是您;为人母亲时,您依然替我分忧解难,在我忙于工作无法照顾小孩时扮演好外公的角色。人生路漫漫,父爱是精神支柱,父爱是照明之灯,拥有父爱的我是幸福的。

在父亲节来临之际,想对您说一声:“谢谢!”因为有您如伞的父爱,一直为我遮风挡雨;因为有您如火的父爱,温暖了我整个世界。(大足区审计局杨韵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