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对审计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5-25

在近日召开的綦江区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罗成充分肯定审计工作成绩,并就有效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提出要求。

一是加强关键少数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紧盯“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用权的监督,不断规范和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聚焦重大违纪违法案件、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重大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做到违规必查、违法必究,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保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二是突出重点部门监督,确保政令通畅。在计划安排上,坚持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加大对重点资金、重大项目、民生保障和行政审批权力集中部门和领域的审计力度。在审计内容上,着重检查财政、金融、产业、税收、耕地、粮食、环保等重大政策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行为,促进和保障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三是强化重大项目监督,提升投资绩效。深入推进投资审计转型发展,坚持以重大建设项目为抓手,既全面反映项目资金管理、建设管理和投资绩效等情况,又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等方面的问题。加强审计成果转化,通过提交审计综合报告、审计专报,把充分揭示问题和提出建议相结合,切实发挥审计促进扩大有效投资的积极作用。

四是深化贯通融合监督,推动标本兼治。加强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国资等部门的贯通协作,加大案件线索移送力度。认真分析研究经济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切实从体制机制层面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强化审计整改协同检查,将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部门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和领导干部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确保审计整改全面落实到位。(綦江区审计局陈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