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重庆:开展青年心灵成长训练营活动

日期:2022-05-20

“说到苹果你会想到什么?”

“牛顿。”

“平安吉祥。”

“红色。”

“甜的。”

“非常好!不同性格类型的人会有不同的答案……

青年们被一个个活泼生动的心理案例深深地吸引着……

为贯彻落实局党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年工作、切实提升青年干部综合素质的要求,重庆市审计局对全市审计机关800余名青年干部的心理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针对摸底调查中青年干部集中反映的工作压力大、心理焦虑以及亲子互动障碍等突出问题,局机关党委、机关工会、青年委员会决定在今年开展青年心灵成长训练营系列活动。5月17日,训练营第一期——“应用MBTI工具促进青年干部心灵成长”心理团辅活动在局机关开展。

活动通过各项维度的自我评估,让青年干部更加充分认识自我,更有意识地发挥优势、调整弱势,也让青年干部得以从另一个层面认识他人,进而更有效率地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沟通摩擦和障碍。

3个小时互动下来,参加培训的审计青年们表示收获颇丰:通过了解各种性格的特点,大家得以在今后通过更恰当的方法与同事、家人进行有效沟通,对如何正确对待审计对象、确立工作重点,在审计工作中明察秋毫、见微知著也有很大启发,为青年干部正确认识自己、理解他人、及时内观、知行合一、提升生活幸福感和工作执行力提供了很好的思维工具。(机关党办邓梦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