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万州:抓住“三个关键”落细落实保密要求

日期:2022-05-11

万州区审计局抓住“三个关键”落细落实保密责任要求。

一是抓住“关键少数”,压实保密责任。将保密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密措施,形成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办公室协调管理的责任体系。建立以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工作领导小组,健全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

二是抓住“关键人员”,强化宣传教育。组织开展保密专题讲座、保密法律法规专题学习,持续强化案例警示、保密技能教育培训,重点加强对涉密系统管理员、安全保密员、安全审计员等涉密信息系统“三员”的教育管理,通过张贴保密纪律警示语、“注意保密”图文标识,增强全局干部职工保密意识。

三是抓住“关键环节”,落实保密措施。加强审计现场涉密管理,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保密纪律,严禁泄露审计工作中涉密信息内容。严格执行涉密文件制作印发、签收保管、阅读传达、清退销毁有关规定,加强涉密设备数据管理,禁止在互联网计算机起草、储存、传输涉密文件,对储存有涉密文件资料的移动硬盘、光盘、U盘等移动介质严格登记使用,确保保密工作落实到位。(万州区审计局廖澜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