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南岸:区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日期:2022-05-09

近日,南岸区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区审计局狠抓整改督查,注重整改实效,强化部门沟通协作,有效促进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同时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与严肃性,积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严格整改进度,对照审计问题清单逐一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加大督查力度。审计机关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整改工作的持续跟踪督促,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沟通联动,联合开展整改跟踪检查,定期进行审计整改回头看对整改的真实性进行现场核实,指导和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到位。

三是加快整改进度。严格实行整改台账管理,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高效推动整改。区政府要及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核实,将整改工作纳入重要督查督办事项和年度目标考核内容。区人大常委会要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开展专项询问,进行再压责、再督促。

四是健全长效机制。要认真落实审计整改报告机制、审计整改督查机制、整改成效认定机制,推动被审计单位举一反三、完善措施,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真正从制度机制层面推动审计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南岸区审计局项宗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