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城口:积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09

城口县审计局积极拓展思路,通过健全机制、强化指导、严格考核,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健全机构。县委审计委员会高度重视内部审计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工作措施。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内审专题调研,扎实做好内审统计调查,摸清内审工作现状,研究制约内审工作发展难题。加强与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的沟通协调,推动42个机关事业单位建立健全内审机构,解决制约内审工作发展的机制问题。

二是强化指导。注重加强与各单位的主动沟通,指导科学安排内审计划,针对性答疑解惑,有序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将下属单位多、资金量大的行业主管部门作为内审工作指导重点,落实专人对印发通知书、制定实施方案、规范管理现场、审核审计报告等开展全过程指导。同时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指导、以审代训等方式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内审人员能力素质。

三是严格考核。将内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实施方案予以重点关注,及时督促问题整改。根据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填报情况和各单位内部审计备案情况,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的思路,选择有行业代表性的重点单位开展内审专项检查,进一步核实填报数据的准确性和内审工作开展的真实性。同时将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县委经济社会实绩考核,推动内审工作高质高效开展。(城口县审计局冉茂、张子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