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开州:“三聚焦”推动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日期:2022-03-28

开州区审计局聚焦三项重点强化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着力推动全区内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在健全工作机制上聚焦发力。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重庆市内部审计工作办法》,完善内部审计机构和内审制度,配齐配强内部审计人员。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直接分管内部审计工作的制度规定,抓实内部审计项目计划、结果运用、队伍建设等关键环节,保障内部审计机构履职尽责,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在做优审计项目上聚焦发力。扎实开展内部审计项目计划指导,要求突出重点、量力而行,紧扣本单位工作重心,认真谋划内部审计项目计划,并及时报送审计机关备案。开展内部审计优秀项目评选活动,提升审计项目质量,做到精准揭示问题、充分获取证据、客观审慎评价、依法依规处理,切实发挥内部审计的基础性、源头性、预防性作用。

三是在建强内审队伍上聚焦发力。把提升内部审计人员综合能力作为重中之重,采取组织开展线上学习交流、全区内部审计业务培训等方式,多维度搭建学习培训平台。积极组织内部审计人员参加市内审协会培训,全面推广运用全市内部审计指导监督系统,引导内审人员拓展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成效。深入开展“以审代训”,今年已抽选6人参与实施国家审计项目,促进内部审计人员提高实战能力。(开州区审计局韩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