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简繁体 无障碍 登录 | 注册
首页 政务公开 渝快办 互动交流 审计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审计之窗>审计动态

沙坪坝:“三强化”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日期:2022-03-28

沙坪坝区审计局三强化抓细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自觉抵制腐败能力。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大力宣扬先进典型,组织开展党员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实践活动。常态化强化警示教育,采取举办廉政党课、开展“以案四说”推进“以案四改”等多种形式,提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建设弦。

二是强化风险防控。局党组每半年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听取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情况报告。制定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全覆盖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经常性组织廉政谈话。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抓好职责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严格对照廉政风险防控清单31项内容,深入细致排查廉政风险节点,建立完善内控制度。

三是强化督促检查。严格组织纪律,维护组织权威,坚持日常监督、专项检查相结合,紧盯审计廉政风险,常态化开展廉政纪律检查,做深做实做细监督工作。加大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力度,不定期对干部职工在岗、审计现场履职等情况进行检查。主动接受被审计单位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努力让社会公众信任、监督对象服气,树立审计机关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沙坪坝区审计局唐博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